行业培训

全国轴承、齿轮行业培训项目(行业)

我校是全国高校中唯一一所具有轴承专业的高校,自1978年招收第一届轴承专业学生以来,已为全国轴承企业输送了2000余名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他们有很多人已经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我校齿轮专业是原洛阳工学院最早建设和招生的院系之一,长期在齿轮设计、齿轮制造及测量等方面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学术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多年来我校的轴承专业、齿轮专业先后在江苏、浙江、山东、哈尔滨等多个省市举办了轴承、齿轮地位培训班。培训企业员工5000余人。学习形式多样化,有脱产学习与在企业集中学习两种形式。企业员工通过培训,提升了专业理论水平,强化了实践操作技能。



功能性食品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征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4年高级研修项目选题的通知》(人社厅函〔2013〕612号)和《河南省百万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我校认真组织、积极申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功能性食品技术创新与环境友好型食品加工技术》被确定为2014年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此次获批的高级研修项目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提供专项经费资助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重要项目,全国共有江苏、北京、上海、河北等十三省市的90余人参加了此次高级研修班。特邀孙宝国院士等10位专家授课。这对于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人才与科技创新、交流,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在生物产业中的应用与创新省级高级研修项目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加大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力度,根据《河南省百万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精神,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功能性食品技术创新与环境友好型食品加工技术》被确定为2013年省级高级研修项目。此次获批的高级研修项目是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供专项经费资助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重要项目,全省共有郑州、焦作、开封河北等十三个地市的65人参加了此次高级研修班。这对于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于提高我省生物产业专业技术人才的整体素质和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河南省基层农技人员推广培训项目

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示范县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农办科〔2009〕58号),河南省农业厅《河南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示范县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实施方案》(豫农科教〔2011〕1号)文件精神,我校于2009年获批河南省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基地,承担河南省基层农技人员培训任务,对基层农技推广体系人员进行技术培训。自2009年起,每年培训全省九个县市百余名基层农技人员,每期开设不同农作物的专题培训班。

通过现代农业技术应用和推广培训,提升了基层农技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增强了他们服务“三农”的能力,从而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进一步加快农村农业经济发展对推动我省现代农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河南科技大学扶贫开发—贫困村负责人和致富带头人培训项目

根据《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扶贫开发2014年贫困村负责人和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豫扶贫办〔2014〕58号)精神,方案。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和《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全国扶贫开发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通知》精神。我校开展了扶贫开发贫困村负责人和致富带头人培训项目,培训以带领贫困群众共同发展,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加快贫困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对洛阳市、南阳市、三门峡市、邓州市、汝州市贫困村负责人和农村致富带头人进行了培训,河南省扶贫办安排我校培训任务600人,培训分5期进行,每期120人左右,每期培训时间四天,通过培训使他们转变观念,开阔视野,提高素质,增强他们带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的能力。



河南省非师范类教师资格证书考试培训

根据国家《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规定:从事教育工作必须具备《教师资格证》,全国各省市教育局和各类学校公开招聘教师均要求应聘人员具备教师资格证书。为帮助我校有意愿从事教师行业或将来有转行当教师的部分学生考取教师资格证书。根据《河南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非师范生申请教师资格证认定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本着服务学生的原则,我校为响应广大非师范类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从2011年开始由人文学院负责非师范类毕业生教师资格试点考前培训工作,每年报考教师资格考试的学生人数也逐年增加,从2011年的170多人,增加到2014年的1017人。教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在洛阳市一直遥遥领先。截止目前,我校已有1500多名毕业生取得了教师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