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于2007年获批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培训基地。七年来共开展过七个专业的培训,这七个专业分别是:模具设计与制造、高级焊结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制冷与空调设备、电子与信息技术、交通物流、电脑与动画设计。
    我校是全国高校中唯一一所具有轴承专业的高校,自1978年招收第一届轴承专业学生以来,已为全国轴承企业输送了2000余名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他们有很多人已经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我校齿轮专业是原洛阳工学院最早建设和招生的院系之一,长期在齿轮设计、齿轮制造及测量等方面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学术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创业培训简称SIYB培训,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引进的国际劳工组织的培训项目,包括“产生你的企业想法”(GYB)、“创办你的企业”(SYB)、“改善你的企业”(IYB)3个模块。主要针对有创业愿望但尚无明确创业想法的人员开展培训,特别适合于对青年学生开展创业启蒙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