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1-11-03  热度:

我校于2016年获批河南省教育厅“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基地自成立以来,成立了以相关学院院长为组长的培训管理特色专家组,制订了管理制度和奖惩措施,搭建了优秀的培训队伍。学校拥有一批先进的基础教学和专业教学高精设备,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教学科研实验平台,10万元以上设备40余台套,总值2566万元。目前已完成了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车辆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形成了具有明显特色的专业实验教学基地,在建的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省级重点学科(车辆工程)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实验室教学和科研水平,形成车辆工程重要研究基地。同时建设有专业的实训平台,可以完成汽车性能测试、分析、故障诊断,发动机台架试验分析、排放分析,发动机供油系统测试分析、故障诊断、喷雾分析诊断等实践环节操作。

基地通过开展培训,使学员充分了解到汽车行业发展的现状、形势和前沿动态,进一步掌握本专业领域的核心知识、关键技能及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新标准、新材料、新设备,熟练掌握本专业生产工艺流程和岗位操作规范,进一步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了解专业课程教改方向、如何提升专业教学能力,提高了课程开发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为河南地区培养出了具有汽车工程技术应用能力,能从事汽车制造、汽车维修、汽车生产技术管理及科技开发工作的高等工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上一篇: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