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1-11-03  热度:

河南科技大学是一所工科优势突出、文理农医等特色明显、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是河南省重点建设的三所大学之一。学校现设31个学院,97个本科专业;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2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类别;3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现有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等4.1万余人。学校现有28个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3个博士后流动站;拥有“矿山重型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摩擦学与材料防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78个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基地和院士工作站基地。

2017年6月我校成功获批“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我校的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紧扣学校鲜明的产学研特色,依托学校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车辆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等学科,针对企业需求或受政府委托,根据《中国制造2025》重点开展了齿轮先进制造及智能装备、高端轴承设计制造、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及监控、车辆传动设计与节能、新能源汽车驱动控制、大型铸锻件精密加密、工业机器人应用,制造业智能化与信息化等特色培训与定制培训。

我校优势学科--装备制造专业领域特色: “十三五”时期是世界各国发展智能制造、推进产业升级的重要阶段,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成为重要趋势,装备制造业国际竞争日趋激烈。装备制造业是制造业的核心组成部分,在推进产业科技创新、支撑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处于关键核心位置。

基地获批后,先后承担了《机器人产业与智能技术创新》《轴承行业高级技术主管创新能力提升》《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技术应用能力提升》《高端装备制造业精益生产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项目》四项国家级研修项目。



下一篇: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