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

新生入门
当前位置:

自考新生如何报名、报考、网上支付及打印通知单

发布日期:2021-11-02  热度:

一、自学考试报名及考试时间?

我省自学考试目前每年考试2次。上半年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一般是3月3日—3月7日,下半年考试报名时间一般是9月3日—9月7日,具体网上报名时间以省招办向社会公布的时间为准。自学考试每年考试时间分别在4月和10月倒数第2个周六、周日。

二、我省自学考试如何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支付?

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或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新生网报成功后,需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选定日期、报名站进行信息图像采集,老生则无需进行图像采集。

网上支付是考生须提前准备好银联卡并开通网上支付功能,按照网上支付平台向导操作,缴纳报名费用,最好靠前报名。否则后果本人自己负责(比如:9月7号为最后报名时间,考生应该在9月6号报名,于当日5:00前完成网上支付手续。因网上支付费用有银行进行办理,我们报考单位无法控制;由于银行的结算方法比较复杂,如果考生在最后一天报名和网上支付不能成功的有本人自己负责,请各位考生在报名时间最后日期务必提前一天进行报名并同时缴纳费用。)。

网报考生要牢记准考证号和密码,考生凭准考证号和密码可永久登陆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

三、如何打印座号通知单?

考生在网上报名、缴费后,可按规定时间从网上打印座号通知单。考生因条件等限制确实无法打印座号通知单的,可到各地招办指定的报名确认点免费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