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

新生入门
当前位置:

如何办理转考、考籍变更、毕业申请

发布日期:2021-11-02  热度:

一、考生如何办理转考手续?

办理时间:每年上、下半年各办理一次,时间大致在3月和9月报名期间,具体时间需关注当次的时间安排。

办理地点:考生考籍所在市级招办,或市级招办委托的县区教体局。

携带材料:个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准考证) 或直接咨询考籍所在地市招办

具体办理程序如下:

(1)转出

①省内转出

只需在原考籍所在地办理转出手续,当次即可到新转入考籍地参加考试。

②省际转出

同样在考籍所在地办理,考生在我省办理完转出手续后要及时到转入省按当地要求办理转入手续。

(2)转入

①省内转入的考生在原考籍所在地办理转出手续后,不再需要办理转入手续,当次即可到新转入的考籍地参加考试。

②外省转入我省的考生按规定时间凭有效证件到转入地市级招办或受委托的县区教体局办理转入信息确认。

二、考生办理考籍变更手续时间及地点?

考籍变更包含转考(转出、转入)、免考、合并成绩,因时间每年有所变动,请考生时刻关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信息通知,提前做好准备。当地招办负责接收教籍变更材料和初审,考生办理手续前最好提前与所在地招办联系,确认办理地点时间。

三、办理毕业申请时需要哪些证件?

本科毕业生办理毕业申请时需带专科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身份证和准考证,本人现场确认信息并签字;专科毕业生办理毕业申请时需带齐身份证和准考证,本人现场确认信息并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