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关于学位外语考试的重要提醒

发布日期:2022-05-27  热度:

5月26日模拟测试过程中,部分考生考场布设不规范,有些考生存在违犯考场规则行为,监考进行了提醒,但个别考生在监考老师多次提醒后仍不改正。根据上述情况,特提醒广大考生:务必认真学习通知精神,严格按照考场布设要求摆放监考机位,遵守考场规则,诚信考试。

模拟测试过程中出现问题较多的情况如下:

1、监考手机机位摆放不规范

云监考手机机位应放置考生侧后方,距离考试机位2-2.5米处,须拍摄到考试电脑机位屏幕及考生周围1米范围的环境。考场布设不规范,云监考机位摆放不达标,务必按照监考老师发送的弹窗要求改正,由此耽误的考试时间不补。经监考老师提醒仍不改正的,将强制交卷!

2、考试机位摄像头摄像范围过高或过低

考试机位摄像头应完整拍摄考生胸部以上部位,并保证人像完整、清晰。拍摄不完整的,经监考老师提醒仍不改正的,将强制交卷!

3、考试桌面摆放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考试保持桌面整洁干净,禁止摆放与考试无关的任何物品,包括通讯设备、电子设备、书籍资料、纸簿文具、零食饮品等。考场桌面除身份证和一份打印的《考生须知》外,只允许出现一支笔和一张白纸作为草稿纸。若违反,经监考老师提醒仍不改正的,按作弊论处,本次考试计0分。

4、出现无人多人换人、离开考场等情况

考生全程禁止离开座位,禁止如厕;除考生外的其他任何人员禁止进入考场。若违反,按作弊论处,本次考试计0分。

5、翻看书籍、手机等,接打电话

禁止翻看书籍、资料或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的行为,禁止以任何形式与他人交流,考生有义务保持考场安静无噪音。若违反,按作弊论处,本次考试计0分。

6、关闭主机位或监考机位摄像头

全程禁止关闭摄像头,禁止遮挡摄像头,禁止黑屏,考生有义务保持监考机位全程处于亮屏状态。若违反,按作弊论处,本次考试计0分。

另:

1、考试过程出现监考机位掉线的,拨打技术电话0755-36654806

2、监考机位认证失败,多因背后光线太强导致,请变换角度认证。

3、公布成绩前,学校保留判定作弊权利。

特此提醒。

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