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空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

空乘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发布日期:2020-01-15  热度:

什么是空乘专业

(空中乘务就是我们常说的"空姐、空哥、空少",主要在航空飞机上从事为旅客服务的人员。)

空中乘务人员也就上我们常说的"空姐、空哥、空保",主要指能在航空公司从事空中服务工作的专业人员 , 要求有一定英语或其他语种的听说能力,具备一定社交礼仪知识与技能、了解空防与安全、气象知识 、医疗常识与 急救、客舱服务、民航旅客运输等知识。

 该职位是民航业发展最快、需求量最大的职位。美丽潇洒的"空姐""空哥"一直 头顶着令人羡慕的光环。从近年来的发展看,行业人才需求热度不减。特别是随着中国加入 WTO、北京申奥成功 、上海申办世博会的成功,重组后的民航产业进入了第二次高速发展期 飞机量猛增,带来空乘队伍大扩招,空乘服务专业的毕业声更是吃香走红。 想当"空姐""空哥",仅靠漂亮的脸蛋已经很难过关。航空公司在招聘的时候 对视力、身高、体形都有严格要求。此外,有责任心,守纪律以及认真、投入程序也是现 在用人单位更加看中的。另外,空乘职业比较辛苦,从业人员必须具有吃苦耐劳的品质。

空乘专业发展前景

1064(目前我国空乘专业人才缺口接近50万)

我国正处于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伟大转变过程中。据统计,目前我国对空乘专业人才需求接近50万。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航空人才都将处于短缺状态人才缺,相比于其他行业,民航业的人才引进是相对独立,甚至闭塞,这也是造成我国空乘专业人才紧缺的现象的重要原因,针对这一情况,我国航空专业人才委员会决定放宽高考分数线与年龄限制,并与多所名校合作,开展名校加就业双保险的计划,专业定向培养航空人才。

从航空服务的角度入手,培养学生的综合修养和艺术素质,侧重学生外语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以及服务心理分析技巧、相关乘务 技能技巧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储备,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空乘服务与管理人才航空服务专业培养目标航空服务专业是培养适应民航现 代化建设需要,服务于民航服务与管理第一线,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及专业素质的机场运营服务与管理意识。

空乘精英职业规划
 (特别关注:空姐不是吃青春饭的)

在不少人的眼中,空姐靠的是年轻貌美,吃的是青春饭。但这只是一个误解,在国外的航空公司,五六十岁的空姐比比皆是,而且大都被航空公司当做宝贝一样护着。对于空乘服务人员来说,如果一直在航空公司工作,会有怎样的安排呢?"年龄较大的空乘人员可以培训新人,或者做一些行政工作。"一家航空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如果一名空乘人员不适应空中飞行,有部分会选择"空转地",在地面工作(地面服务等)。航空公司地勤岗位比较多,公司对于不适合飞行的空乘服务人员会有相应的安排。

高薪就业

高校就业
(让青春腾飞,实现高薪就业)

很多人都误解空姐是吃青春饭的,其实不然,空姐大概分为普通舱、乘务员、两舱乘务员、区域乘务长、主任乘务长四个阶段,其中收入和地位都有很大的不同,其中主任乘务长甚至可以独立带班执行国际航班以及首长专机任务。所以来说,若是成为区域乘务长、主任乘务长的级别,即便退休,不但各种退休收入很高,而且可以拥有很多其他非常好的部门工作 。

普通舱乘务员< 两舱乘务员< 区域乘务长< 主任乘务长

报考空乘须知
(我们空乘专业学生是这样的)

1、年龄在16~25周岁之间的初、高中毕业生
2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举止端庄,有志于从事航空服务事业,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良好的道德品质;
3
、身高:男生170~182cm;女生160~172cm
4
、视力:矫正视力不低于0.4,无色盲、色弱、斜视;
5
、五官端正,肤色好,面部和手、臂等裸露部位无明显的疤痕;
6
、身体健康、体形匀称,无明显的"O"型、"X"型腿;
7
、无肝炎或肝脾肿大、HbsAg 阴性;
8
、无精神病史,无各类慢性疾病,无肺结核等传染病;
9
、无久治不愈的皮肤病,如头癣、湿疹、牛皮癣、慢性荨麻疹等;
10
、口齿伶俐,中、英文发音准确,性格开朗、大方,心理素质好, 富有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