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河南第十一期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08  热度:

2019年4月27日,由河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河南北医医院管理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河南第十一期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在郑州市嵩山饭店成功举行了开学典礼。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雷方、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中国著名医改专家魏子柠教授、河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金亮、安阳市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平、省药监局陈宏伟处长、大河健康报主编王丽娜、河南北医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马国柱等嘉宾参加此次开学典礼。共有来自河南省100余家医疗机构,300余位医院管理者前来学习。

随着分级诊疗、多点执业、药品零差价等制度的推进,外加大资本向医疗领域的不断渗透,原有的医疗管理模式与竞争格局发生了根本改变。2019 年医保控费、分级诊疗、县域医共体建设,以及互联网+医疗通过近些年的蓄势,今年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而这些已然对医疗环境产生了时代性的影响。所以,未来医院管理势必要转向经营职业化、服务人性化、管理精益化、信息数据化、人才多元化的竞争模式。面对时代、面向市场,医院管理者要做到通过管理创新来迎接医疗环境的变化。为此,河南北医医院管理研究院为顺应医疗环境变革,促进河南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举办此次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教授为开学典礼致辞

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雷方为开学典礼致辞

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致辞

安阳市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平代表老学长致辞

洛阳正骨医院副院长曹向阳代表11期学员致辞

河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金亮主持开学仪式

嘉宾与同学合影留念

典礼结束后,著名医改专家魏子檸教授做了《2109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政策解读与形势任务》的专题讲座。魏教授表示医改就像一个生命体一样,她是一个过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医改主要划分为三种类型:体制型、管理型和混合型。从1900年开始至2010年的110年时间里,世界上15个典型国家共发生了有据可查的、够改革标准的医改266次。其中,体制型改革31次,管理型改革199次,混合型改革36次。平均每年有2.4个国家进行医改,平均每个国家有17.7次,约6.2年发生一次医改。医改不是哪一个国家特有的现象,它实际上是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而出现的一个常态。只要社会在进步、经济在发展,经过一定时间以后,医药卫生体制就需要进行不断的调整。

著名医改专家魏子柠教授

首次课程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董明教授主讲《组织行为学》。董明教授从《组织行为学》的角度重点给大家分析领导用人与领导行为, 董教授认为,做领导首先眼光要好,即所谓的知人善任。一个好领导就是善于把下属的长处和优点发挥出来。要懂得人心,把握人性。能够常常换位思考来体谅下属,有宽广的心胸和气量。事实证明,得以施展空间的“千里马”往往会跑得更快。

董明教授语言的质朴无华与犀利,思维在因势利导中出新,能于人之所常见常道中一层层引出深义,让大家自觉自愿地按照他的课程指导思想利弊得失的原则去做事和思考问题。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董明教授

河南《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为学员传递先进管理理念,优化医院管理者领导力、组织力、决策力、认知力、创新力,树立全新管理思维,全面提升医院管理者应对医疗环境变革的能力和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