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通知

关于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和网上校对工作的通知

2022年11月01日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院属各单位、各教学班、各校外教学点:

为保证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进行按照《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教毕指﹝2017﹞99号)文件要求,结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经与图像采集单位沟通,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1.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届未进行图像采集的在籍学生,包括20203年制和20212.5年制学生。

2.其他情况需要采集毕业图像信息的在籍学生。

二、采集时间

2022年115日0:00112024:00(强烈建议在此周期内完成采集)。

三、收费方式及标准

图像采集费用由采集实施方直接向毕业生收取,学生通过“易证照”微信小程序确认提交照片后在线缴纳。

在规定的采集时间,图像采集费为20元/生。

四、采集方式及流程

通过“易证照”微信小程序进行采集(二维码如下),采集流程见附件1

 

 

五、工作要求

(一)毕业生辅导员和教学点带队老师负责通知并监督所属应届毕业生按时通过学校指定方式进行图像信息采集,不得出现遗漏现象。因通知不到位导致学生错过信息采集而无法办理毕业,责任由相关学院(部)、教学点承担。

该图像信息用于毕业证书制作、学信网学历电子注册。学生要严肃认真对待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需在指定时间内按要求进行图像信息采集。因未按要求进行采集导致不能正常毕业,责任由学生本人承担。

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采集的图像信息和入学照片进行人比对,对差别比较大的学生,学籍状态将进行暂时屏蔽。

采集时一定真实表达学生本人相貌,请勿画浓妆和美颜,禁止对图像整体或局部进行镜像、旋转等变换操作,不得对人像特征进行修饰处理采集的图像信息须正面免冠照,禁穿蓝色衣服(背景为自动生成天蓝色)。

 

)图像信息校对

1.在图像信息采集完成30天后,毕业生务必登录“学信网”校对本人毕业图像信息若无误,须点击“正确”按钮完成校对。若发现仍无学历图像或者图像非本人,须及时联系“易证照”在线客服进行勘误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代为校对。

2.未按要求完成图像信息校对因无图像信息或错误图像信息影响毕业生正常毕业,由学生本人承担。毕业生辅导员和教学点负责人应当督促所属学生自行完成图像信息的网上校对工作。

六、补充说明

 (一)为切实保障毕业生信息安全、保护学生隐私、优化图像采集工作流程,自2023届毕业生开始,教育部学信网开始启用“基于采集码”的图像采集新模式。学生在进行采集时需要先在学信网下载“采集码”(获取方法见附件2)后再采集图像,不再使用身份证。

(二)请务必按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图像信息采集,采集时如有问题,请及时与采集方客服联系。若未按规定和要求,造成图像缺失、图像无法上传学信网等问题,不能按期毕业,由学生本人承担。

(三)未在指定时间进行图像信息采集则视为逾期,逾期者请自行与采集方联系进行图像信息补采。

(四)如遇特殊情况,无法通过线上采集毕业生图像信息的,可自行联系采集方线下完成图像信息采集。

(五)学信网已经有毕业照片信息的学生请勿重复采集。

采集技术客服电话:400 009 1220

 

 

附件1:采集码获取流程

附件2:易证照使用手册

 

 

河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1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