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管理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2017年07月03日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本栏目信息仅供考生参考,随着时间的推移,专业的课程设置会有所修订,详细课程目录以教学管理部门执行的教学计划为准。共有18专升本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升本)

本专业主要培养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中设计、制造、管理、营销及开发研究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的专业课主要有机械制造工艺学、数控机械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机器人技术、机械系统设计等。通过学习使学生打下扎实的现代机械设计基础,掌握利用计算机进行机械设计的方法及机械自动控制技术。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升本)

本专业主要培养各行业需要的高电压技术、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信息技术、网络、通信及计算机应用等较宽广的工程技术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高级专门人才,具备电气工程技术分析、系统运行与控制技术的基本能力,并得到电工电子、信息技术及计算机应用方面的基本训练,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规划、设计、建设、系统运行、自动控制及保护、电力电子技术、电力通信、信号分析与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工程经济与管理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级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

本专业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计算机学科的基础理论、方法和技术、培养能在科研、教学、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软件和硬件设计及应用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开设有数据结构、编译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技术、软件工程、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等主要课程。


车辆工程(专升本)

本专业培养掌握机械、电子、计算机等全面工程技术基础理论和必要专业知识与技能,了解并重视与汽车技术发展有关的人文社会知识,能在企业、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与车辆工程有关的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试验检测、应用研究、技术服务、经营销售、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


土木工程(专升本)

本专业培养掌握工程力学、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和市政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从事土木工程的项目规划、设计、施工及管理的能力,能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岩土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市政工程矿山建设工程等领域的设计、施工、管理、投资、开发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通信工程(专升本)

本专业培养通信设备的维护、运转与检测,一般通信设备的安装调试与维修,以及通信产品的经销人员。目标主要面向电信、广播电视、铁路、电力与交通运输等部门的通信控制中心及通信设备生产、经营等单位。开设主要课程有工程数学、大学英语、电工基础、电子线路、计算机操作技术、数字通信原理、通信线路、数据通信、光纤通信、移动通信、微波通信、程控交换原理、计算机网络基础等。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升本)

本专业培养掌握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基础理论,具有从事化工工程设计、化学工艺开发的基本技能以及较强的计算机和外语运用能力、综合素质高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专业课程主要有:基础化学、化工原理、化工机械设备基础、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学反应工程、化工热力学、化工分离工程、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聚物合成工艺学、聚合反应工程、精化合成原理、精细化学品化学及工艺学、天然产物化工、精细高分子化工等。学生毕业后能胜任化工、炼油、冶金、能源、医药、环保等行业的化工工程设计、化工工艺研究、新产品研发、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工程管理(专升本)

本专业培养具有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通过大学英语、工程经济学、财务管理、应用统计学、管理学原理、工程力学、工程结构、工程施工、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课程学习及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的训练,毕业后,能在施工企业、房地产公司、监理公司、银行、咨询单位、设计院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基本建设投资管理、建设项目管理、建设工程造价和计量、房地产经营管理与估价等工作。


 学(专升本)

本专业着重培养学生系统掌握法学理论和我国现行法律,运用法学理论和方法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的主要课程有刑法学、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学、商事法学、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司法组织与律师制度等。


金融学(专升本)

本专业主要是培养在品德、知识、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全面发展的主要从事金融和经济管理工作,能胜任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工商企业、教学科研等部门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和教学科研人才。本专业学生除了学习必需的公共基础理论课外,还要学习货币银行学、管理学、金融会计学、国际金融学、保险学原理及保险营销等专业课,并进行认识学习、模拟上岗实习、毕业实习等实践环节。


会计学(专升本)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会计基础理论知识和会计实践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该专业开设有大学英语、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学、成本会计学、会计电算化、管理会计、资产评估、货币银行学等主干课程。


工商管理(专升本)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能在各类企业和相应业务部门从事经济、行政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在校期间,除学习有关基础课程外,主要学习计算机应用基础、基础会计学、经济法概论、企业管理概论、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和国际企业管理等课程。通过学习,要求学生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与方法,熟悉我国有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从事专业管理的能力。


市场营销(专升本)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现代营销管理理论、方法和技能,熟悉最新营销管理动态,具备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知识,能胜任现代企业全球营销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该专业开设有生产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市场营销学、企业战略管理、现代推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和广告学等主干课程。


临床医学(专升本)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现代医学诊疗技术,能够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高级医疗专门人才。开设的课程主要有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病原生物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预防医学、诊断学以及内科、外科、传染病等。通过学习使学生熟练掌握医疗操作技能,对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病症进行诊断、鉴别诊断,并对急、危、重症进行抢救处理以及指导常见传染病的防治。


护理学(专升本)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现代医学护理学基础知识和技术,能够从事临床护理工作、护理教学及研究工作和护理管理工作的高级护理人才。开设的专业课程主要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护理学、护理管理学和急救护理学等。通过学习使学生熟练掌握护理工作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术、急重症的护理、传染病护理以及专科护理和专门监护的技能。


医学检验技术(专升本)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医学检验学理论基础专业知识、掌握现代化仪器设备及先进医学检验技术的高级检验医学人才。主要课程有组织胚胎学、生物化学、临床微生物学与检验技术、临床免疫学与检验技术、血液学及检验技术、仪器分析、血液学、实验诊断基础和实验室管理等。


医学影像技术(专升本)

本专业培养具备基础医学和医学影像技术的专业知识,接受并熟练掌握普通放射学、CT、磁共振、超声学、DSA、核医学等基本操作技能,具有常见病的影像检测和介入放射学操作基本能力,能够从事临床医学影像检测、介入放射治疗和医学成像技术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医学影像专业人才。


 学(专升本)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药学及相关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能从事药品生产、营销、检验、管理、流通、使用和研究开发及合理用药等方面的高技能药学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大学英语、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药物化学、微生物学、药理学、药剂学、天然药物学、药物分析、医药巿场营销学、药事管理学等。本专业主要为满足各级各类医院制剂室、门诊药房、医药院校、医药公司、药厂、药店、药政、药检等行政部门工作人员深造和提高业务技术水平而设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