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河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徐书耀院长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8-09-04  热度:

9月3日上午,河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书耀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学院黄金亮院长、王跃明、郭曹彰、王林副院长与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徐书耀院长表示,此行旨在了解并交流河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迎接省成教试点评估工作的方法和教学管理信息化、网络化建设等有关继续教育工作的经验和具体做法。

黄金亮院长首先对徐书耀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当前学院学历继续教育发展概况和评估的总体情况,他指出,本着“从自检中发现问题,在评估中解决问题”的基本思想,在学校高度重视的基础上,学院认真学习评估文件、周密制定迎评方案、精心准备评估资料直至最终获得优秀结果的迎评过程。

郭曹彰副院长就具体的迎评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讲到试点评估工作,主要有如下一些体会:1、在学校高度重视基础之上,在学院同心同德、团结协作的班子领导下,黄金亮院长全面主持开展迎评工作,分管教学的郭曹彰副院长牵头负责评估综合事宜。2、学院有一支能吃苦能攻关能战斗的科级干部队伍;学院根据评估指标体系,分批分期制订工作计划,具体分为学年、学期、月、周工作计划。分期按时完成布置的工作。3、学院严格细致把握庞杂的试点评估指标体系,反复组织认真学习,查寻关键点、找准核心词、透析观测点、揣摩观测角度,以及把握支撑材料方向,有理有力有序开展成人高等教育试点评估的准备工作。4、每学年、学期有计划分批次地组织学院职工、教师,到省内外高校交流、考察,参加培训学习,不断提高职工的信息化素养,以适应在线教育、网络教学的新情况、新要求。5、在线教育教学模式的新体制新机制的制度体系初见端倪。建立指导性制度10件(21%),评建制度11件(24%),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制度26件(55%)。

与会双方还就评估材料的一些细节问题和教学管理信息化、网络化建设方面的请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