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轴承行业高级技术主管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27  热度:

8月26日上午,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轴承行业技术主管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河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葛显斌,中国轴承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高文峰,我校副校长魏世忠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大型轴承企业从事轴承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市场营销的高级技术人员共80余人参加此次研修班。研修班开班仪式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金亮主持。

魏世忠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对参加本期高级研修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近几年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此次轴承行业高级技术主管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项目的举办,对于进一步加强轴承行业高级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快该领域的技术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对我国轴承企业提质转型也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高文峰副理事长代表中国轴承行业协会致辞。他认为中国轴承行业协会与被业内誉为轴承行业“黄埔军校”的河南科技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是要发挥河南科技大学在轴承行业的专业优势,以此期高研班为开端,逐步建立轴承各相关行业、各层级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的长效机制,为我国由轴承大国向轴承强国迈进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

葛显斌副处长在讲话中代表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对高级研修项目开班表示祝贺,并希望此次高级研修班的举办能为省内外的专家、学员搭建一个知识传授、技术交流、创新发展的良好平台,为我国轴承行业的技术创新培养更多更好的专业技术人才。

本期高级研修项目为期一周,期间将特邀国内轴承行业的知名专家,围绕国内外轴承行业现状、高端轴承技术发展路线、高性能轴承技术难点和解决策略、轴承企业智能制造案例、轴承企业国际市场开拓与风险规避、轴承企业领导韬略与决策艺术等,通过专题讲座、讨论交流、参观实训等形式,使学员朋友们了解轴承行业国际、国内发展的前沿动态、学习有关高端轴承的设计制造新知识、新技术,进一步提升我国轴承行业高级技术主管的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