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职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7  热度:

11月14日,继续教育学院党委联合支部共建单位—校工会前往宜阳县检察院预防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首先,与会人员在基地讲解员引导下,重新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批示,了解到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方针举措和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近年来中央、省市县各级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取得的成效。接下来通过醒目美观的图片展板,触动心灵的文字说明,使全体职工从清正廉洁的好公仆先进典型中得到了启发,从腐败案件反面典型中汲取了教训,更加看清、认清了职务犯罪的危害,自然而然地在警示、警醒、警戒中接受了教育。通过每个展厅的电子屏联运系统产生的逼真震撼的反面警示效果,让每位参观者自主体检,并产生巨大的心灵震撼,留下了深刻、难忘的记忆。更加强化了要树立慎独、慎微、慎初的意识。最后,在警示教育观影厅,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记录片,教育片为与会人员展示了各种类型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和贪官们痛彻心扉的忏悔,剖析了导致职务犯罪的根源、心理及因素;用众多贪官的阴暗人生和悲惨下场来警示阐明了“吸取前车之鉴,切莫步其后尘”的深刻寓意。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处处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从思想深处筑牢党纪国法和道德意识防线。